【狗狗健康】狗狗容易便秘、拉肚子?教你3大腸胃保健妙招!

狗狗腸胃保健3大妙招

汪汪不是便祕就拉肚子,怎麼狀況如此極端?(´゚д゚`)
如果飼主發現你家的汪汪兩三天才大便一點點,或是經常排出濕軟的便便,就表示你家汪汪的可能消化不太好喔!(´-ι_-`)

但是別擔心!腸胃可以從日常生活調理~
毛起來為你準備3個腸胃保健妙招,快跟我們來看看吧!

 

 

狗狗容易便秘、拉肚子?
教你3大腸胃保妙招

 

1.少量多餐

狗狗拿小碗吃飯

既然是腸胃問題,首先就要特別注意飲食習慣
不論是一次吃太多,或是讓狗狗餓過頭才吃飯,都是對腸胃會造成損傷的壞習慣。
建議飼主養成良好餵食習慣,可以用少量多餐的方式,成犬一天2、3次,幼犬則4、5次的頻率餵食,同時訓練狗狗在時間內把食物吃完,避免食物放置過久引發腸胃不適。

2.食碗洗乾淨

乾淨的碗

由於毛孩的口水帶有細菌,所以如果太久沒有清洗食碗,碗內會孳生細菌,產生一層滑溜溜的「細菌生物膜」(。ŏ_ŏ)
因此狗狗的食碗要在他們吃完飯以後,馬上清洗乾淨、晾乾,才能減少細菌大量孳生後,被吃進狗狗肚子裡造成腸胃不適的風險,並且要注意少用含有化學藥劑的洗碗精,避免化學物品殘留造成狗狗腸胃刺激。

3.提供新鮮飲水

狗狗喝新鮮水很開心

有時候消化不好也跟毛孩攝取的水分量有關,有時候狗狗便秘的原因單純就是喝的水太少、糞便太硬,所以建議飼主可以在家中多放置幾個水碗,並且每天注意水碗的清潔水質的乾淨,務必隨時提供新鮮飲水給寶貝喔!

 

毛孩腸胃不好的原因很多種,除了從平日飲食習慣和喝水下手改善,也可以補充貓狗用的益生菌增加寶貝腸道內的好菌,內外雙管齊下,一併調理毛孩的腸胃體質。
但如果飼主發現毛孩便秘、拉肚子的情況很嚴重,還是要以帶去給醫生檢查為優先喔!

延伸閱讀 》
【毛疾病飲食】造成狗狗便秘~五大常見原因!

【汪汪康健】不是沒大便才叫便秘!狗狗便秘症狀有跡可循!

【汪汪康健】天氣變熱,狗狗容易拉肚子?

【疾病保健】不可不知!狗狗急性腸胃炎常見的4大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