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冷知識】和狗狗越看越相愛!?原來是「愛的賀爾蒙」幫了大忙

插畫/施暖暖 

和狗狗互看會產生愛的賀爾蒙

每次不經意間回頭,發現毛孩水汪汪的大眼睛盯著你,而你也回望著他,這樣的時刻是不是感覺特別幸福呢?(´///☁///`)
其實這不只是你的錯覺,而是真的有「愛的賀爾蒙」在你們之間被激發!٩(。・ω・。)و

好奇這是怎麼回事?快跟毛起來看下去!

 

 

和狗狗越看越相愛!?
原來是「愛的賀爾蒙」幫了大忙!

 

愛的賀爾蒙—「催產素」

催產素被稱為「愛的賀爾蒙」或「擁抱賀爾蒙」,這是一種和愛慕有關的哺乳動物激素,不分男女都會產生。
當相愛的人彼此互相凝視,就會分泌這種激素來協助建立親密關係信任連結,並且通常催產素濃度越高,表示越愛對方♡(*´∀`*)人(*´∀`*)♡

毛孩對人類的愛有多強烈?

人狗對看充滿愛

最神奇的是,研究指出這種激素不只發生在人與人之間,當我們和自己的毛小孩對望時,雙方也同樣會分泌催產素!
在研究數據中顯示,當我們望向自己的愛人或子女,血液裡的催產素濃度會提升約40~60%,經過比對實驗,貓咪望向飼主的催產素有12%提升,狗狗則提升高達57.2%濃度的催產素,足以證明即使跨物種,狗狗對飼主依然具有強烈的愛意!(灬ºωº灬)

每天凝視讓你們越來越愛對方

當毛孩深情的望著你,而接收到此眼神的你,催產素會提升。
並且當你也回望毛孩一個愛的眼神,他的催產素也因你上升,如此循環之下,你們的互動與感情將越來越濃烈,容易讓你感覺就像身處熱戀中,而感到放鬆、安心( ♥д♥)

「愛的賀爾蒙」當然要有愛才能激發!

試著想想看,平常當你看向陌生的人或毛孩,你應該不會有特別的幸福感吧?(๑¯∀¯๑)
所以催產素的發生,還是需要建立在相愛的基礎上喔~
可千萬別傻傻的跑去望著別人家的毛孩,小心對方反而會認為你是怪人而低吼喔!

 

延伸閱讀 》
【狗狗真心話】狗狗愛你的5種表現!快來看看狗狗多愛你!

【狗狗真心話】別再自我感覺良好啦!狗狗真的喜歡你的抱抱嗎?

【狗狗行為學】一回家狗狗就對我伸懶腰,這是什麼意思呢?

【汪汪行為學】為什麼狗狗愛舔我的臭腳丫?原來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