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行為】狗狗生氣的5種表現!原來搖尾巴也是在生氣?!

插圖/施暖暖  

狗狗生氣的5種表現

狗狗搖尾巴就等於開心?其實這個講法並不完全正確喔!事實上,當狗狗搖尾巴也可能是在生氣!要是不小心會錯意就上手摸他,很可能就會被狗狗咬咬攻擊呢!⊂彡☆))д`)

那麼我們到底該怎麼判斷狗狗的情緒?狗狗又是因為什麼才會生氣?快跟毛起來一起看下去吧~

 

狗狗生氣的5種表現
原來搖尾巴也是在生氣?!

狗狗平時是很溫馴的動物,但是如果你不小心踩到了狗狗的地雷,再溫馴的動物也可能會出現攻擊行為。

這時候,如果飼主能及時辨認出狗狗的情緒,找出惹他生氣的原因並趕快停止,就能夠避免發生衝突,並且及時安撫狗狗,讓他從生氣的情緒中恢復冷靜喔!

狗狗生氣

辨認狗狗生氣的5個表現

  • 炸毛:

    很多動物在感受到威脅時,都會有「炸毛」的反應,這是指毛孔收縮後,使毛髮豎直立起的狀況,而狗狗也不例外。
    狗狗炸毛的原因是藉由毛髮豎直,能讓自己的體型變大,以達到威嚇「敵人」的效果,所以通常伴隨炸毛的是狗狗的站姿也會改變,變成雙腳向外,能讓體型看起來再更大。因此當你發現狗狗炸毛、雙腳張開,就代表他此時非常不高興(╬゚ ◣ ゚)

  • 飛機耳:

    飛機耳是指耳朵會往兩邊往後壓,平行狀像飛機的機翼一樣,通常會在狗狗生氣、緊張、恐懼、準備攻擊時會出現。所以如果你看到狗狗有飛機耳,而且他的表情又不太對勁,那麼就要小心,他可能心情不太好!(`д´)

  • 低吼:

    當狗狗生氣的時候,會從喉嚨發出如野狼般的低沉聲音,用來嚇怕對方,同時這也是狗狗正在彰顯自己的氣勢、伺機進攻。因此如果聽到這種低沉的咆哮聲,就要特別注意囉!狗狗已經不只是生氣了,他甚至想要出手攻擊你了!∑(ι´Дン)ノ

  • 齜牙裂嘴:

    一般來說當狗狗生氣時,兩隻眼睛的瞳孔會放大、目露兇光,眼神變得銳利,而且嘴巴的上唇會掀開、露出牙齒並咬緊牙關,鼻子也可能會出現怒紋,你還會不時聽見他喉嚨發出低吼。這樣的行為已經明顯呈現出狗狗的不開心,所以見到這情況千萬要留意,別輕易招惹狗狗╮(╯_╰)╭

  • 搖尾巴:

    許多飼主會以為狗狗搖尾是示好的意思,但這個說法並不全面。因為當狗狗在極度生氣、焦慮時,他們的尾巴也會不安的搖動,多數的狗狗生氣時,尾巴會高高翹起,或是夾在兩腿中間,但也有些狗狗在生氣時,是尾巴下垂,並緩慢的擺動以表示自己在生氣。
    所以可別單純看狗狗搖尾巴就覺得他心情好,建議還是要觀察狗狗同一時間的其他行為,才能更準確判斷他的心情!・ิ≖ ω ≖・ิ✧

 

如果家裡的狗狗比較敏感,建議可以餵食幫助犬貓緩和情緒的保健品,讓狗狗不那麼容易就上火!

 

狗狗生氣的可能原因

雖然每一隻狗狗的個性不同,但是狗狗生氣的原因還是有跡可循,通常會讓狗狗會感到生氣的原因可能有3種:

1.環境發生改變:

狗狗是具有地盤意識的動物,所以如果有陌生人、陌生動物突然間闖進他認定的地盤範圍,或是狗狗珍視的事物被拿走,狗狗就會認為有人侵犯他的領域而生氣,甚至想要攻擊、驅逐對方。

 

2.休息被打擾:

就像人沒睡醒會有起床氣一樣,狗狗如果在休息中被人、吵雜的聲音打擾,或是沒獲得充足的睡眠時間,也會導致他的脾氣大發喔!

 

3.觸碰到狗狗的地雷:

相信許多飼主深有同感,只要面對幫狗狗刷牙、洗澡或是帶去看醫生,就會面臨狗狗的反抗!每隻狗狗的地雷都不太一樣,而如果是脾氣差一點的狗狗可能就會直接生氣、做出想要攻擊的動作。

 

下次如果發現狗狗出現以上5大行為,不如先想一想是不是剛才做了什麼,讓狗狗不舒服?只要找出狗狗生氣的原因,以後就能想辦法避開地雷啦!d(d'∀')

延伸閱讀 》

【狗狗小學堂】狗語大解析!常見六種狗叫聲的涵義!

【狗狗冷知識】尾巴搖搖好開心?往左往右,狗狗心情大不同!

【狗語小學堂】ㄟ~尾巴搖搖也可以看個性?

【別讓貓貓不開心!】貓咪生氣有徵兆,大小朋友停看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