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這次毛爸帶來不只色彩繽紛,更是營養滿分的普羅旺斯紙包魚

只要簡單的將鮭魚、甜椒等食材通通用紙包好,放入烤箱就完成了!

就這樣?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會切菜,這道料理任何人都能輕鬆準備!

紙包料理能將鮭魚甜椒蘿蔔地瓜天然鮮甜味逼出,狗狗絕對一吃就上癮!

Step 1. 食材準備

  1. 鮭魚一片 250g
  2. 青椒、紅椒 150g
  3. 紅蘿蔔 75g
  4. 地瓜 70g
  5. 花椰菜 60g
  6. 橄欖油 7g
  7. 白芝麻 2g

毛爸小知識

甜椒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毛孩腸道蠕動、養好菌

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各種植化素,更能大大提升毛孩的保護力!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Step 2. 切絲切塊

將青椒、紅椒、花椰菜、地瓜、紅蘿蔔等食材切絲、切塊備用。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Step 3. 紙包烘烤

先將烘焙紙抹上少許橄欖油,再將鮭魚及其他切好的蔬菜鋪上烘焙紙。

將食材用烘焙紙小心包裹好後,放入烤箱以200°C烘烤30分鐘。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Step 4. 灑上香料

紙包魚出爐後,在上面灑上白芝麻、洋香菜提味,普羅旺斯紙包魚就完成囉!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試吃時間

今天的試吃員再次邀請到了貪嘴魔王-Whiskey

平常吃慣大魚大肉的Whiskey老大,對鋪上滿滿蔬菜的紙包魚究竟會不會賞臉呢?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聞香而來的Whiskey,即使見到碗中滿滿蔬菜也毫不遲疑大口嗑下!

甜椒等蔬菜的甜味與鮭魚的鮮味完美融合,讓Whiskey整個欲罷不能,一口又一口!

毛爸靠近還被狠狠瞪了一眼!欸欸,老大,你知道你嘴上的魚肉是毛爸愛的心血嗎?

罷了罷了,看Whiskey努力把碗舔得乾乾淨淨,一臉意猶未盡,毛爸心裡也是很開心!【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毛爸鮮食提案】輕鬆逼出天然鮮甜味~普羅旺斯紙包魚

紙包料理不但做法簡單,更有鎖住水分保持新鮮口感、讓食材原味互相滲透的特色!

這次將鮮甜的甜椒紅蘿蔔地瓜鮭魚包在一起烘烤的普羅旺斯紙包魚

不但有層次豐富的天然好滋味,口感也是清脆紮實軟嫩兼具!

五顏六色的蔬菜也代表具有各種不同的抗氧化營養素

鮭魚更含有豐富的EPADHA,這道料理是不是健康又美味呢?

如果你有一手好食材,不妨用紙包料理的方式,讓毛孩品嚐食材的天然好滋味!

毛爸小叮嚀

食用時記得挑除魚刺喔!

 

想知道更多毛爸的精彩手作鮮食-? 請訂閱並按讚!》 

 

延伸閱讀  》